玫瑰少年

浪漫至死不渝

《路过》

有私设,日天视角,be

瞎叭叭的,不要上升蒸煮哦!


刘昊然又一次梦到吴磊了,梦里的他们都还是少年,没有现在的成就,没有现在的名气,也没有现在如此这般陌生。


老人常说如果一个人经常梦见令一个人,是因为他们现实中的牵绊太少了,少到回忆拼凑不起来,所以才有了梦,在梦里来完成现实为完成的遗憾。


刘昊然对吴磊其实已经没有多么深刻的印象了。大概是因为时间久了,久到过去的伤痕都已经被抹平,久到那些血淋淋的伤疤已经结痂,就到曾经被规划在自己未来的人已经形同陌路。


有时候刘昊然也会想,为什么和吴磊会走到现在的地步,明明是天作之合,明明是你情我愿,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最熟悉的陌生人?


刘昊然也曾经试过去挽回,但是没有一个人会一直留在原地等你,他在往前走,又有什么资格要求吴磊在原地等他。


“我们加起来36岁了”

“他不喜欢榴莲我知道”

“他不喜欢豆类和枸杞”


少年的心动总是在一瞬间,或许是两个人年龄相仿、经历相似,又或许是两个孤独寂寞的灵魂之间相互吸引。他们很顺利的在一起了,两颗孤独的星星相遇了。


舞台上毫不遮掩的炽热目光,晚会上你来我往的交流,私底下胶漆相投的抵死缠绵。很多人说他们是很好的朋友,是未来的胡霍,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外人所窥探的不过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冰山一角,那些表现出来让大家津津乐道的不过是他们浪漫的千分之一。


但是骑士和王子只有在童话里才会圆满,可是现实不是童话。现实不会有童话的包容,现实不会有童话的热烈与浪漫,现实也不会像童话那样圆满。


“直男卖腐,真恶心”

“滚出娱乐圈”

“死给,恶心死了”


不知道为什么网络上的方向突然变了,铺天盖地的恶意席卷而来。刘昊然不止一次见过吴磊因为这些言语黯然神伤。他放在心上的人,他的磊磊,为什么要平白无故遭受这些?可是他们明明什么错都没有啊。


经纪人把解决方案摆在他们面前时,刘昊然承认他怕了——他害怕因为自己的一己之私毁了吴磊的前途。他太了解吴磊了,他知道他的梦想是拿到影帝,他知道他这些年付出过的汗水和努力,他也知道如果让吴磊选的话,吴磊一定会选他。他不能因为自己毁了他的一辈子啊。最后的决定是刘昊然做的,他知道 ,从此以后,他们就是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了,但是即使这样,刘昊然依然是开心的,毕竟,他还是护住了他放在心上的人的梦想。


在哪之后,他们的关系渐渐淡了,毕竟谁也不会愿意和前男友交往过密,加上两边团队刻意的避嫌,他们俩几乎没有同台的机会,哪怕在一些颁奖典礼上遇到了,也都彼此默契的选择默不作声。可吴磊不知道的是,刘昊然会穿过人群偷偷看他。这个世界上最难掩饰的就是爱,哪怕嘴巴不说,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刘昊然自己大概也不知道他望向吴磊的眼里饱含着的深情。


很多人羡慕他们年纪轻轻事业有成,可是没有人真的知道,在他们面向外界完美的皮囊下,掩藏了一颗千疮百孔的心。在他们还不是所谓的影帝时,在他们还不会圆滑的回答记者问题时,在他们还是属于彼此时,他们也曾经是无忧无虑的少年。


在之后,他们就像是两条曾经相交过的射线,有过一个交点后渐行渐远,永不相交。


吴磊订婚的时候,刘昊然没去,但是托王俊凯带了封信给他。信上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“余生安好”。他知道吴磊会明白的,这么多年过去,该放下的都已经放下了,放不下的也被埋藏在心底,成为永远不会去触及的伤疤。


成家后的刘昊然总是喜欢做梦,梦里有他们的曾经,有年少时的轻狂放肆,有舍不得放下却迫于无奈放下的人,有那些属于他的回忆……可是清醒的时候,那些记忆又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了,记忆里的人已经渐渐的淡去样貌……


《梦》里对梦的解读是——夜晚被撕开一个口子,在另一个世界,我们都能见到想见的人。


下辈子吧,下辈子我们好好圆满这辈子的遗憾。希望下辈子我们不是在娱乐圈里沉沦,希望下辈子我们可以好好相爱,希望下辈子我不在是从你的人生里路过。希望下辈子刘昊然会是吴磊的命中注定。

评论

热度(15)